埃里安(Mohamed El-Erian)曾任太平洋投資管理公司(PIMCO)執行長兼共同投資長,掌握2兆美元投資基金,但卻在1年前宣布辭職,消息震撼全球金融界。

近日他透露離職原因,是因為女兒有天遞給他一張紙條,上面列出他錯過女兒成長時刻的22件事項,讓他毅然決然決定要多花時間陪家人,當一個好爸爸。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埃里安6月份投書給《Worth》網站,說明他當時為何辭職,他說,大約1年前要求女兒去做一些事情,像是刷牙,都要講很多次,但都沒有成功。

因此他把女兒叫來身邊,嚴肅地跟她說以前她是多麼乖巧,老爸說話都會聽,聽完埃里安的諄諄教誨後,女兒請老爸等她一下,回房拿出一張紙條,上面列舉忙碌的父親缺席過多少她成長時刻中重要事件和活動。

清單上有22項事件,這些「罪狀」包括錯過她第一天上學、足球隊第一場比賽、没出席家長會、没參加萬聖節遊行等,埃里安他當下替自己辯護,「我錯過的每件事都有正當理由,我要出差、參加重要會議、要接緊急電話、處理突發事件等等。」他覺得自己很糟糕,因為他總是找借口搪塞女兒。

埃里安從女兒手中接下這張清單,他頓時醒悟,他發現他工作與生活已經失衡,這種不平衡的關係正逐漸侵蝕他與女兒的感情,所以他在去年5月辭職,現在他花更多時間陪家人,也有時間去接女兒放學,他決定要當個好爸爸,更甚於當一個好的投資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