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哈佛大學(Harvard University)畢業並不能保證你就一定會成為億萬富翁。但很顯然,作為一名哈佛大學的畢業生,沒什麼壞處。

在活著的億萬富翁中,有52名擁有哈佛大學學位,這個數字幾乎是第二名賓夕法尼亞大學(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2倍,該大學有28名億萬富翁校友。前10名中的其他大學按照從多到少的順序為:史丹佛大學(Stanford)、紐約大學(NYU)、哥倫比亞大學(Columbia)、麻省理工學院(MIT)、康乃爾大學(Cornell)、南加州大學(USC)和耶魯大學(Yale)。英國的劍橋大學(Cambridge University)是唯一一所位於美國之外的上榜院校。在劍橋大學近年的畢業生中,有11名校友身價在10億美元以上。

你沒有上過其中任何一個學校?不要沮喪。這個排名是由WealthX(一家幫助企業尋找超級富豪顧客的調查公司)和瑞銀集團(UBS,瑞銀集團的財富管理部門掌握著超級富豪的大筆財產)對世界億萬富翁進行的一項新研究的一部分。該報告指出,儘管68%的億萬富翁至少擁有一個本科學位,但畢業證書並不是開創事業、積聚十億美元財富的先決條件,因為三分之一的億萬富翁要麼沒上過大學,或是沒有讀完大學。

關於超級富豪,還有更多有趣的事實:該報告稱,美國是「世界億萬富翁之都」,因為美國有515名公民的資本淨值超過20億美元。這個數字是位居第二的中國(157)的三倍多。不過,在宣稱自己是白手起家的億萬富翁中,中國富翁佔的比例最大(89%)。

從全世界範圍來看,20%的億萬富翁透過繼承獲得財富。另外20%則是繼承了小筆財產然後將其變成巨大的財富,比如唐納川普Donald John Trump。而超過一半(60%)的人則是白手起家,比如比爾蓋茨和華倫巴菲特。

紐約市有96名億萬富翁,是​​擁有億萬富翁最多的城市,接下來是香港(75名)、莫斯科(74名)、倫敦(67名)和孟買(30名)。舊金山和東京各有20名億萬富翁,休斯頓則有14名億萬富翁。

全球億萬富翁的平均淨資產為30億美元(美國的平均值為40億美元),其中18%的資產(5.45億美元),在任何給定時間都是以現金或其他流動資產的形式存在的。億萬富翁的名單在不斷增加。WealthX報告稱,相比於2013年的人數,今年迄今為止,億萬富翁的人數已經增長了7%,達到2,325人,創歷史新高。同時,億萬富翁的財富總值也躍升了12%

擁有數十億美元的好處在於,即使在全球經濟災難那樣的時刻,它也可以讓你安然度過。儘管在過去幾年,美國的平均收入停滯不前,但是最上層1%人群卻發展得很好。「WealthX報告寫道自從金融危機後,金融市場在20093月觸底以來,億萬富翁的總財產增加了一倍多,達到了6.5兆美元,此值比除了美國和中國以外任何一個國家的國內生產總值(GDP)還多。WealthX報告寫道。

 經濟衰退?對億萬富翁來說,壓根就沒這回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