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9月就業報告強勁,黃金價格因而下挫,今年已呈跌勢。黃金收盤低於每盎司1200美元,創20102月以來最低收盤水準。

紐約12月黃金下跌22.20美元,或1.8%,至每盎司1192.90美元,為自12月以來,首度收盤低於1200美元關卡。

2014年,黃金已轉為跌勢,就業報告強勁,壓低了避險需求。

美國9月新增就業達24.8萬人,8月新增就業人數亦大幅往上修正,顯示進入秋季,美國經濟動能已見上升。9月失業率下降至5.9%,創六年低點,自2008年以來,首度跌破6%關卡。

就業報告公布前,黃金期貨已下跌,公布後,進一步走低。美國股市則擴大漲幅。

就業報告公布前,高盛銀行分析師已建議放空黃金。

「儘管中國與歐洲經濟擔憂重燃,但美國基本面依舊強勁。因美國總體經濟強勁,我們維持實質利率上升的觀點,因而看空以美元計價的黃金,」他們寫到。

當美元走強,以美元計價的商品傾向走低,因對持有其他貨幣的投資人而言,該商品變得更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