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YAHOO FINANCE分析報導,全球有1200萬位百萬美元富翁,但身價達10億美元者,僅2325人。

這是一個獨特的俱樂部,巴菲特與馬雲等皆是會員。

深入觀察Wealth-X公司的十億美元富翁調查資料,我們發現他們具有以下的特性:

1.一位普通的10億美元富翁俱樂部成員,身價約為30億美元。或相當於臉書有意併購Snapchat的出價。

2.這些富翁身價合計為7.3兆美元,較去年增加12%。這較道瓊成份公司的市值加總還多。若全球這些富翁聯合組成一個國家,他們的財富將大過日本的國內生產毛額(GDP)

3.2325位富翁控制了4%的全球財富。全球前1%的富人更控制了40%的全球財富。

4.地球上每300萬人,才有一位身價達10億美元富翁。頗顯孤獨?

5.歐洲的10億美元富翁,多過其他任何地區。在這舊世界裡,有多達775位。

6.美國的10億美元富翁,多過任何其他國家。美國有571位,自去年以來,新增了57位。

7.60%10億美元富翁係自己賺得財富,如馬雲與甲骨文執行長埃里森(Larry Ellison)。有26.9%則係將繼承的財富進行再投資而賺得。另有13%係靠直接繼承而來。

8.成為10億美元富翁得花些時間。這些人的平均年齡為63歲,全球10億美元富翁,有93%年齡高過45歲。

9.這些人大舉投資不動產,每人約1.6億美元。他們平均擁有四筆房產--這提升了「10億美元富翁的生活格調。」該報告說。

10.他們大多擁有「非不動產奢侈資產。」「例如,每3010億美元富翁,就有一人擁有一個體育團隊或一匹賽馬,」該報告說。「其他重要奢侈資產包括游艇,飛機,豪車,與藝術品。」

11.這些富翁大多擁有婚姻。65%10億美元富翁已婚。

12.他們愛上名校。儘管這些10億美元富翁進入逾700所大學,但長春藤大學畢業生最多:賓州大學有25位,哈佛22位,耶魯20位。

13.10億美元富翁中,沒有大學文憑的人數也讓人意外。有35%沒有大學畢業。

14.他們傾向在金融業服務。近20%10億美元富翁在華爾爾或類似地區討生活。

而且,他們最可能住在紐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