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第三季超級財報周即將開跑,本周8日盤後,由美國鋁業揭開財報季序幕,10月底前將有345S&P 500企業公布第三季財報。科技大廠英特爾、IBM財報則在14日登場,Google財報17日揭曉,蘋果、德州儀器於20日公布財報,另外雅虎、微軟、亞馬遜、臉書等,也將在10月下旬陸續公布財報數據。

法人表示,由於第三季S&P 500的企業獲利驟降,目前看法偏向保守,市場預估第三季獲利年增率平均降至6.6%,比起上一季8.6%下降兩個百分點,科技股更由第二季的15.3%大幅降至6.4%,因此企業對第四季展望將是觀察重點。

由於市場認為明年美國將進入升息循環,刺激美元連番走升,美元指數第三季大幅升值7.72%,創下四年新高,恐影響海外營收;歐洲等海外需求放緩,亦可能企業獲利產生衝擊,因此S&P 500指數近期回測半年線支撐,代表小型股的羅素2000指數自7月初高點來,波段跌幅也有近一成左右。

富蘭克林坦伯頓美國機會基金經理人GrantBowers表示,美元走升對出口至歐洲比重較高的企業,以及部分與商品連動性較高的能源及原物料個股,表現恐受影響。

GrantBowers認為,這波美元升值主要反映美國景氣回溫,且大幅領先全球成熟經濟體,而非因避險需求所引起,況且美元升值壓抑商品價格,有助壓低通膨預期,這將給予聯準會更大的政策彈性,因此對美股的影響僅集中在部分產業或個股,並不會全面衝擊美股走勢。

由於美股近期受經濟數據及國際消息左右,專家認為,若美國企業財報交出優於預期的成績單,有助收斂股市下檔風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