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職調查,倫敦是全球上班族最想去的職場。根據一項全球求職民調,倫敦是全球上班族最想去的職場,六人就有一人想去英國首都工作,其次是紐約和巴黎。

美國三大全球管理諮詢公司之一「波士頓顧問集團BCG」和totaljobs網站合作的這項民調〈全球人才解碼〉,訪問全球18920多萬人,請教他們求職的動機和希望的工作城市,據信是歷來有關全球上班族流動性最大規模的民調。訪問對象包括已就業者、失業者、自雇者,以及學生。

全球上班族最嚮往的十大工作城市,倫敦居首位外,另外七個依序是雪梨、馬德里、巴塞隆納、柏林、多倫多、新加坡、羅馬。以國家論,上班族最想去的是美國 (42%),其次是英國(37%)和加拿大 (35%)這兩個英語國家。再其次是以德國為首,經濟活躍、文化吸引力強的歐洲國家。

這項民調發現全球將近三分之二(64%)求職族願意到海外工作,特別是工程師和科技工作者。管制比較嚴格的領域,如社工與醫療,國際流動性較低。

totaljobs研究員布克說:「這份報告加強了倫敦是真正全球城市的名聲。倫敦不但在許多種行業裡提供許多工作機會,還有不少傲視世界的文化名勝,也難怪全世界的人都想來這裡工作。」而現況是倫敦和紐約都已經有相當多來自海外的上班族,各是三百萬左右。

另外,美國有七個城市名列全球上班族最想去的40個城市,倫敦是英國的唯一,主因是倫敦金融旺盛,高薪引力、健保完善及文化多樣性。巴黎排第三名,主因是文化。經濟和政治上,巴黎徵才的條件不算甚優,但整體的全球魅力過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