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底,朝鮮外長李洙墉在聯合國會議上公開聲稱,「朝鮮半島統一的唯一可能方式是邦聯,也就是南北制共存」。這與朝鮮一直宣稱的立場截然不同。64年前,金日成不承認親西方的南韓政權,發動朝鮮戰爭,致使南、北韓及中國皆遭受慘重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

近期,朝鮮局勢極不尋常,外界紛紛予以報導及猜測,甚至有傳言朝鮮已發生政變、金氏王朝面臨覆滅。

朝鮮外長聯合國提「邦聯制」

朝鮮外長李洙墉9月底赴美國紐約出席聯合國大會。據俄羅斯之聲928日報導,李洙墉在紐約聯合國第69次會議框架內的政治辯論中提出「邦聯制」,引發外界關注。李洙墉稱,南北朝鮮統一的唯一方式是按照聯邦原則兩大體制共存,其它方式都是不現實的。

據悉,這是朝鮮外長15年來首次到訪美國參加聯合國大會,其突然出訪,加上與朝鮮一貫主張南轅北轍的言論,令外界十分詫異。

有分析稱,朝鮮前領導人金日成不接受「邦聯制」,64年前發動了朝鮮戰爭,企圖吞併整個朝鮮半島,實現其統治下的朝鮮統一。而金正恩上台後,也曾經宣稱要打到韓國本土,正常情況下金正恩也很難接受「邦聯制」。這回朝鮮願意接受「邦聯制」,不大可能是金正恩的意思。這或許是朝鮮政局已巨變的一個重大信號。

金氏王朝或面臨覆滅

近期,朝鮮局勢詭異,除了外長「邦聯制」的言論外,還有多起極不尋常的事情發生,國際媒體紛紛予以報導,而在中國大陸各大微博和論壇上,朝鮮發生政變的傳言四起。

這些事情包括:

一,金正恩生病之謎。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從94日至今沒有公開露面,外界對於金正恩生病的猜測不斷。朝鮮朝中社近日罕見正式承認金正恩「身體不適」,甚至公開了金正恩走路一瘸一拐的鏡頭。

在一個極權國家,最高領導人的身體健康向來是最高機密,朝中社承認金正恩患病並播出其走路一瘸一拐的鏡頭,在外界看來極不尋常。

二,再換「二把手」。925日,朝鮮第13屆最高人民會議第二次會議在平壤舉行。會議補選黃炳誓為朝鮮國防委員會副委員長,玄永哲和李炳哲為朝鮮國防委員會委員,免去崔龍海朝鮮國防委員會副委員長和張正男朝鮮國防委員會委員職務。

崔龍海和張正男是金正恩清除了朝鮮人民軍總參謀長李英浩和被稱為朝鮮「攝政王」張成澤後的紅人。金正恩上台後,朝鮮「二把手」似乎陷入魔咒,頻繁換人。

三,封鎖平壤。927日朝鮮封鎖平壤,對進出平壤設下禁令,嚴格管制人員進出。據悉,朝鮮當局以前也曾對首都施行進出管制,不過新的禁令擴及平壤市民。

一位朝鮮專家表示,這種措施只在發生政變或疑似出現政變時才採行。

四,「二把手」突訪韓。104日,朝鮮「二把手」黃炳誓與另外兩名高級別官員崔龍海、金養建突然訪韓,當日下午,與韓國高層舉行秘密會議,晚上10時許返回朝鮮。

這是南北朝鮮分離60多年來首次雙方高級領導人互訪。韓聯社當天援引一位韓國政府高官的話說,朝鮮代表團這次訪韓「帶來了意外驚喜」。

普遍的分析稱,朝鮮一直認定它同韓國處於戰爭狀態,突然屈身對民主韓國訪問,顯示事態發展絕非一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