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聞網站CNET報導,最新調查結果顯示,美國六歲至12歲孩童2014年最愛的品牌不是麥當勞,也不是迪士尼,而是蘋果iPad平板電腦。

研究公司Smarty Pants訪調六歲至12歲小學生後發現,迪士尼仍躋身兒童最愛的十大品牌之列,但多年來以「快樂兒童餐」擄獲孩童的心的速食店巨人麥當勞,竟未擠進前十名,僅排名第15

根據Smarty Pants的調查結果,六至12歲兒童深深愛上他們的iPad平板電腦,愛到茶不思、飯不想,對麥當勞漢堡與薯條的胃口降低,品牌排名落後賀喜巧克力(2)、奧利奧餅乾(Oreos,第3)M&Ms巧克力(4)、多力多滋(Doritos,第5)、奇多(Cheetos,第6)Skittles彩虹糖(7)等零食品牌。八到十名依序是:迪士尼(8)YouTube(9)以及遊戲機Xbox(10)

較人最訝異的是,昔日兒童熱愛的麥當勞排名落居第15,可能令人質疑Smarty Pants是否只是抽樣調查一、兩個沒在玩iPad的小朋友意見。

但事實上,該公司花了三個月的時間,在全美各地訪問了6,661個兒童,而且接受評估的品牌總計達256個,每一品牌都依據「喜愛度」、「熱門度」和「品牌意識」等標準被打上稱為「孩子緣」(Kidfinity)的分數。

難道iPad自從上市以來,就一直是小朋友們的最愛嗎?倒也不是,因為剛推出時,iPad只拿到109名。據研究員分析,iPad之所次深獲兒童喜愛,是因為讓孩子們覺得自己能取得獨立性。

相較之下,iPad在媽媽們心目中的品牌地位只排30名,她們最喜歡的品牌是Crayola臘筆,其次是賀喜、M&Ms和奧利奧。但Google排名也很高,名列第五。小朋友們最愛的不是食品品牌,而是iPad,這對食品公司來說可能也有個意想不到的好處:以後小朋友的肥胖問題不能再怪食品商了,但能怪iPad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