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知名空中交通研究機構警告,亞洲各國如果不立即採取因應措施,日增的航空旅客可能導致亞洲嚴重的航空班機延誤問題。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NTU)空中交通管理研究院院長刑承中說,在最壞的情況下,「災難性的阻塞」將導致亞洲航空班次成長停滯,因為飛航管制中心無法處理額外的班機。刑承中說:「亞洲地區有些地帶目前的情況只能勉強應付如果我們不採取因應措施,我想在五到十年間,我們將重蹈歐洲15年前發生的狀況,即災難性的阻塞。」

他舉例說,新加坡到雅加達、曼谷和香港;從曼谷到香港;以及從亞洲到歐洲的航線,是可能達到瓶頸的航線。他呼籲迄今不願分享空中交通資訊的亞洲國家,應合作因應日增的國際和國內航空需求,並應致力發展共同的飛航管制程序和更好的技術。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估計,亞洲地區航空客運增加的速度將超越歐洲和北美,到2017年每年成長5.7%,高於歐洲的3.9%和北美的3.6%

刑承中指出,如果各國不願分享資訊,像歐洲由統一中心調控的「開放天空」概念就無法推行。

廉價航空業者日益受到旅客青睞,亞洲大型航空業者可謂江河日下,市場主導地位快要不保。日經新聞報導,新加坡航空在內的主流業者紛紛調整策略,以扭轉頹勢。新加坡航空去年度淨利為3.6億新幣(2.88億美元),大約是2006年度歷史高峰的六分之一。

日經新聞指出,淨利下滑的主因是面臨廉價航空業者的激烈競爭,廉價航空業者去年在東南亞市場的市占率,已經從2007年的略高於20%大幅擴大至近60%。低價策略迫使新加坡航空降價。

鎖定商務艙旅客是新加坡航空的反擊策略,頭等艙和商務艙占新加坡航空飛機票收入40%左右,這些機位也比較容易維持高價位。新加坡航空去年斥資1.5億新元翻修八架新飛機,讓這些飛機擁有全球最多的頭等艙和商務艙座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