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測日元價位最準確的野村控股 (Nomura Holdings) 如今預估,日元兌美元還將下貶 10% 120 日元,因日本持續呈現貿易逆差,加上日本公債殖利率的相對吸引力降低。

《彭博社》9 日報導,日本最大券商野村駐東京外匯策略部主任 Yunosuke Ikeda 週二 (7 ) 於一場座談會上表示,認為美國利率將升高及日本貿易赤字將持續這兩個預期心理,足以將日元推落至 120 1 美元,甚至不需要投機炒家幫忙。報導指出,該行預測準確度在過去 4 季連連居冠。

美國 2 年期公債殖利率高於同期日本公債殖利率的幅度,已於上個月 24 日衝上 52 個基點,創 2011 4 月以來新高;儘管如今降回 40。而日元兌美元上週貶破 110 日元、創 2008 8 月以來首見時,美日公債殖利率差及美日元匯價的連動性,也衝上 6 個月來新高。

日本央行祭出的史上最大規模收購公債刺激措施,促使 2 年期日本公債殖利率本週跌至去年 3 月以來最低點。而美國公債殖利率則處於連續第 3 年走揚,因美國聯準會 (Fed) 一步步退出量化寬鬆 (QE) 大規模收購公債刺激措施,並將於本月底完全退場。

日本執政自民黨議員山本幸三上週受訪時也以相同理由預言,日元若貶值至 110-120 1 美元「並不奇怪」。法國興業銀行 (Societe Generale) 駐東京首席經濟學家 Takuji Aida 同樣相信,在美日公債殖利率差擴大之下,日元將翻落至 1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