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故的蘋果公司創辦人賈伯斯生前曾堅持吃水果餐,認為這樣能增強腦力。雖然有營養不均之嫌,不過現在有項新研究發現,某些富含酪氨酸的水果如香蕉、桃子和杏,的確能增強腦力,激發創造力。

美國每日科學網站(Science Daily)報導,酪氨酸存在於多種水果當中,大豆、菠菜、雞蛋與卡達起士也有這樣的成分,酪氨酸能夠刺激多巴胺在大腦中生成,而多巴胺能夠對人們的創造力產生正面影響。

荷蘭萊頓大學心理學者Lorenza Colzato在「心理學研究Psychological Reasearch」期刊上發表研究文章,發現受試者喝下添加酪氨酸的柳橙汁,有助受試者作答關於創意聯想的一系列問題。

Colzato表示,一些富創造力的人士聲稱某些食物幫助他們戰勝了思維障礙,該研究正好支持了這樣的看法,「賈伯斯就是個例子,他常常聲稱自己的水果餐構築了自身成就的基礎,既然水果確實富含酪氨酸,那他這麼說就沒那麼奇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