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政府以近5億美元為阿富汗空軍購買的16架運輸機,在美軍將撤軍之際,最近被阿富汗軍方當廢鐵賤賣32000美元。監督阿富汗重建的官員,已就這起浪費美國納稅人的不當作業展開調查。

據悉,美國軍方至少花費48600萬美元,為阿富汗空軍購買20架義大利北美Alenia Aermacchi公司翻新的G222型雙渦輪螺旋槳運輸機。不過,這些飛機在發現嚴重的性能、維修和零附件的問題後,自去年5月開始全面停飛。

阿富汗空軍最後因持續的維修問題,而決定把16架運輸機棄置在喀布爾國際機場邊的雜草堆,最後以每磅六分當廢鐵出售,共獲32000美元。

「阿富汗重建」特別檢察長(SIGAR)索普科(John Sopko)在發現該問題後,於103日致函空軍部長黛博拉詹姆斯,他在聲明中說:「我關切負責規畫和執行這些飛機報廢的官員,可能未研究其他替代方案,以節省納稅人的基金。」

索普科的信函是在10日被當局公開,他在函中並指出,將就這起事件展開調查,要求軍方提供導致飛機「被拖至機場邊,由國防後勤局(DLA)以廢鐵處理」的作業程序相關資料。索普科在信中指出,阿富汗重建公司最後支付16架飛機的廢鐵費用,另有四架G222型運輸機,目前在美軍駐德國Ramstein空軍基地等待處理。

國防部發言人艾瓦茲已針對索普科的聲明,在10日回覆說,G222型機隊「是符合阿富汗空軍中等空運需求的過渡解決方案,已因無法執行任務需求而中斷」;他並指出,軍方是以「對駐阿富汗美軍的撤軍產生最小衝擊」的方式,處理這批飛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