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報導,知名經濟學家伊爾艾朗表示,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官員近來針對全球經濟減緩對美國擴張威脅的相關評論,吹皺金融市場一池春水,凸顯央行官員日增的疑慮。

聯準會副主席費雪(Stanley Fischer)昨天在國際貨幣基金(IMF)年會中表示,較預期減緩的外國成長恐造成美國聯準會推遲升息。

聯準會理事塔魯洛(Daniel Tarullo)也表示,全球經濟疲軟狀態令他困擾,雖然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Mario Draghi )已表態將持續傾向寬鬆貨幣政策。

在彭博視角(Bloomberg View)撰寫專欄,同時也是德國保險鉅子安聯集團(Allianz SE)首席經濟顧問的伊爾艾朗(Mohamed A. El-Erian)接受福斯新聞節目訪問時表示:「央行官員間憂心的是,假如資產價格下滑,恐將衝擊實質經濟。」

「我們週末已經看到華府好幾位央行官員說,『別擔心,我們會更有耐心』。但真正的問題是,這樣就夠了嗎?」

市場投資人開始心生疑慮。標準普爾500指數寫下2年來最大週線跌幅,道瓊工業指數則是今年以來漲幅回吐。

伊爾艾朗表示:「市場逐漸瞭解到央行只是負責搭橋,不能保證抵達目的地。」「我們需要其他決策官員介入,不幸的,並沒有。光靠央行官員不足以應付這些重責大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