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伊波拉病毒擔憂,使得航空股下跌,布倫特原油下跌至近四年低點,重創能源股,美國股市周一(10/13)再度大幅下跌。S&P 500跌破200日移動平均線關卡,賣壓加重。

周一(10/13)終場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收低223.03(-1.35%)16321.07點。Nasdaq指數收低62.58(-1.46%)4213.66點。S&P 500指數收低31.39(-1.65%)1874.74點。費城半導體指數收低11.92(-2.12%)549.47點。

聯準會(Fed)副主席Stanley Fischer於周末說,世界其他地區成長緩慢,美國升息可能因而延後。芝加哥Fed銀行總裁Charles Evans說,央行對升息應「格外具有耐心」。中國大陸今日公布貿易數據較預期強勁。

S&P 500今日於200日移動平均線上下震盪。最後一小時交易中,賣壓加速,報導指出,在波士頓,醫療人員聚集於一架阿聯酋航空班機外,五名於杜拜登機的乘客被送下飛機。

由於Fed考慮何時升息,S&P 500918所創記錄高點下跌了6.8%。上周,該指數大跌了3.1%,創2012年以來,最大單周跌幅。今年到目前為止的漲幅,也只剩1.4%芝加哥選擇權交易所的波動指數上周五上漲13%24,創20126月以來高點。

Fed官員上周末說,國際經濟成長減緩的威脅,可能導致美國升息延後。該談話突顯了對美國經濟承受外國經濟疲弱及美元走強的能力,擔憂增加。

國際貨幣基金(IMF)上周調降了全球成長預測,並說歐元區面臨衰退的風險。IMF並說,2014年股市下跌的機會增加,股價恐有泡沫。

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上周說,歐元區經濟成長有減緩的跡象,決策官員必須自極低水平拉高通貨膨脹。

分析師說,投資人將全球成長的擔憂,視為是於股市漲勢中,賣出股票的藉口。但此刻,股市跌幅已嫌過度。長期而言,美國經濟成長將更能持續。許多投資人對歐洲以及亞洲成長可能減緩,感到憂慮,歐盟財政部長會議,未能發揮穩盤效果,分析師說,假使全球成長繼續走弱,美國恐怕也無法獨強,星期一的美國股市,原本相當平靜,大盤開低之後維持狹幅震盪,接近收盤時,S&P 500可能會失守一個重要技術關卡的預期,啟動了自動賣出的設定,收盤它果然跌破了從前年11月就維持的200日移動平均線。不過多數分析師依然認為這波拉回,應該僅只於修正,整理幅度不會超過10%

美元下跌,投資人預期Fed將維持利率於低點更長時間。美元指數下跌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