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衛生組織表示,西非的伊波拉受害者已經逼近4500人,雖然部分區域的感染率下降,但是如果沒有繼續投入控制疫情,有可能在兩個月內,讓西非新病例在一周內升高到一萬人。

深陷伊波拉疫情的西非國家獅子山爆發警民衝突。首都自由城近郊的居民封鎖街道,抗議政府防疫遲緩,還任由一具疑似伊波拉患者遺體在街上暴露兩天都沒搬走,也不處理。警方最後動用催淚瓦斯,並對空鳴槍,驅散抗議者。

聯合國派出的伊波拉應變小組表示,目前最需要的,就是為正在前線對抗伊波拉的人員提供後送,增加更多設施、外籍醫療隊伍及經費。應變小組警告,如果不能及時阻止伊波拉在西非擴散,「世界將因為伊波拉而慘敗」。聯合國伊波拉緊急應變小組主任班博里說:「伊波拉搶先了我們一步,它已經遙遙領先我們,速度比我們還快,我們不能讓伊波拉獲勝。」

科學界也正在著手對抗伊波拉,但苦於設備老舊與資金不足,就有一個研究團隊求助於群眾募資10萬美元,他們希望透過這樣的機會,讓民眾直接把錢投注到重要的事情上。

Facebook執行長查克柏格 (Mark Zuckerberg)偕妻子將捐2500萬美元給美國疾病防治中心基金會(CDC Foundation),協助對抗伊波拉病毒。基金會表示,這筆錢協助疾病防治中心在幾內亞、賴比瑞亞和獅子山國和其他有疫情的國家對抗伊波拉。另微軟共同創辦人艾倫 (Paul Allen)上個月也宣布捐900萬美元對抗伊波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