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pital Economics公司指出,目前有四大因素拖累市場,其中又以歐洲經濟重現頹勢最令人憂心。Capital Economics宏觀經濟學家Julian Jessop在報告中指出,全球股市近期跌跌不休主要受4大因素影響。

金屬價格疲弱。2010-2012年大型新興市場經濟減緩時,工業用金屬行情隨之下跌。但Julian Jessop說:「商品特別是金屬下跌的壞消息,市場大致已反應過了。」他說,中國第3季成長率可能跌破7%,但這種擴張步調仍不錯,可能還比較穩健。

地緣政治因素。最後一個重大顧慮是伊波拉疫情蔓延疑慮等地緣政治風險。Julian Jessop說,「這些疑慮大部分是過慮了」,但歐洲的地緣政治風險可能產生最大的震撼,例如主張脫離歐盟的英國獨立黨勢力崛起,及歐盟內部可能對英國資格進行公民投票。

歐洲頹勢重現。Capital Economics公司經濟學家Julian Jessop發表報告說,德國經濟轉弱,使歐洲經濟展望又轉為黯淡,「除非歐洲央行(ECB)介入,額外祭出寬鬆措施,讓未來數月歐元進一步貶值,否則很難看出還有什麼解決辦法」。德國公布一連串經濟壞消息,包括10月投資人信心降為負數,8月工業生產較7月陡降4%,凸顯第3季國內生產毛額連續第2季萎縮,陷入衰退。

油價重挫。西德州中級原油(WTI)目前約每桶85美元,已從年中高點回跌逾18%。油價下挫是歐洲和中國的需求減弱、市場供應量增加、美元強勢及恐慌性賣壓造成的,短期內,油價可能持續低迷。但是能源價格降低其實會有助於刺激全球經濟的成長,預料今年底前原油價格可望回升到每桶93美元左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