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遭逢 3 年來最嚴重屠殺,多數投資人都亂了分寸。值此之際,投資生涯經歷 5 次暴跌 50% 洗禮、素有「指數型(ETF)基金之父」稱號的 Jack Bogle 提醒投資人,此時更該「堅守立場」。

Bogle 周四(16日)接受《CNBC》採訪時表示,雖然市場下跌了 10%,不過當你繼續堅持下去就會發現,這實在「沒什麼」。

他認為,先前股市過於投機,因此這波有可能重挫 25%,但還是該堅持下去。

Jack Bogle 是美國基金公司Vanguard Group創辦人,而且是全球第一檔指數型基金 Vanguard 500 Index Fund 發行人。

Bogle 說,我經歷過大約五次暴跌 50% 的淬煉,當下要堅持當然非常困難,「但一路走來證明這是對的,我相信這次也一樣」。

他強調,目前股市雖然不便宜,「但不是泡沫」!

Bogle 估計,未來 10 年股市平均合理報酬約在 6% 左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