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否在現在的公司裡整日忙碌卻一事無成?你是否一直在商業書籍中尋找職業成功的秘訣?在一些高階主管看來,解決這些問題,你需要做出改變,最直接的方法就是換個工作。

對於商業精英們而言,這是一個永恆的話題:一個人如何才能達到最佳表現?對於工作中正在為超越平庸而努力的人,有沒有令他們重新振作起來的秘訣?有沒有一種運動療法可以讓人達到認知能力的高峰?是否有一本商業智慧圖書能有所幫助?需要進行多少次冥想?

一些高階主管給出的答案更簡單:換個工作。

默克公司(Merck)執行副總裁兼顧客關懷部門總裁Bridgette Heller,曾在強生公司(Johnson & Johnson)擔任主管,當時她產生了一種揮之不去的感覺,即那份工作不適合自己。她說,每當自己頭腦清晰地直視這個問題時,我發現自己經常遇到同樣噩夢般的情景:有一個聲音在說:你應該做出改變。

不久前在加州尼格爾湖Laguna Niguel召開的《Fortune》最具影響力商界女性峰會(Fortune Most Powerful Women Summit)上,Bridgette Heller出席了「How to tap into your inner genius」座談會並發言。她與其他幾位居高位的女性主管就如何發掘潛在的天賦發表了看法。

其實,Heller有許多留在強生公司的理由。她回憶道:我要養家,我要賺很多錢。你能找到各種理由,說服自己為什麼不想離開那裡。但我最終意識到,如果我不這麼做,我就不可能充分展示自己或者真正感到快樂。

於是她離開了強生,現在成為默克公司的資深高階主管。Heller表示,那次跳槽徹底改變了自己。她發現,在合適的工作當中,「推動成長,作為團隊一員去真正努力,就像在空中翱翔一樣。」她說如果沒有這樣的氛圍,那感覺太可怕了。

要達到最佳表現,一個關鍵要素是找到合適的環境,但到達那裡可能需要經歷一段艱險的旅程。

Tamara Lundgren現任美國Schnitzer Steel Industries CEO及美國商會(US Chamber of Commerce)董事會主席。其領導的Schnitzer Steel Industries市值達到26億美元。她表示,每當自己感到厭倦的時候,她就知道應該繼續前進了。作為一位富於創造力的跳槽者,她一度非常喜愛律師業與銀行業。她說道:每次改變職業的時候,都是類似的情況。我渴望嘗試新的職業。

只要有來自其他行業的邀請,她都會做出回覆。她回憶:人們在我清閒的時候找到我。我為什麼不呢?

成功者通常都有些共同點:宏大的目標,適度的壓力,以及致力於一個比自身更大的事業。諮詢公司Gap International的創始人兼CEO Pontish Yeramyan說:大量研究顯示,人們挖掘出的天賦其實與他們自己無關。這並不關乎他們自己能否實現目標,或他們自己的成功,而是關乎一個比自身更大的事業。

Yeramyan認為,樹立遠大的志向有助於挖掘自己的潛力。致力於有所作為和以生存為目標,存在很大的差別。研究顯示,那些只專注於不能失敗的人,往往不太可能取得真正的成功。她說道:與揚名立萬相比,設法做好工作是截然不同的思考。

在考慮是否應該改變職業時,牢記一點非常有幫助:失敗並非致命的。Harvey Mudd College院長、Microsoft董事會成員Maria Klawe,說道:我想改變這個世界。所以我一直在經歷失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