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項研究顯示,在三個職業成功指標,即加薪、升職與職業滿意度方面得分最高的男女員工,其另一半普遍具備一種個性——責任心他們的伴侶都是可靠、始終如一、注重細節和做事有條理的人。

Brittany Solomon認為:你的丈夫、妻子或心上人可能不會每天陪你一起上班,但他或她對你的影響,卻會被帶到工作當中。

Brittany Solomon是華盛頓大學聖路易斯分校(Washington University in St. Louis)心理學博士候選人。他最近主持了一項關於職業與個性的分析研究,研究對象為約5,00019-89歲的已婚人士,研究持續了5年時間。其中約75%為雙薪夫婦。

研究結論:三個職業成功指標,即加薪、升職與職業滿意度,得分最高的員工,不論男女,其另一半都具備一種個性——責任心。他們的伴侶都是可靠、始終如一、注重細節和做事有條理的人。這項名為「人生伴侶的超強影響力:伴侶個性對職業成功的影響」的研究,將在最新一期的《心理學》(Psychological Science)雜誌上發表。

單身人士需要注意:如果你在工作中有遠大的志向,或許應該找一位有責任心的人作為終生伴侶。心理學家根據四個標準對人進行分類:開放性、外向性、親和性和神經質Solomon表示,雖然之前的許多研究顯示:人們傾向於尋找有較高親和力和神經質程度較低的人作為伴侶,但我們的研究發現,有遠大職業目標的人,更好的選擇是找一位具備高度責任心,對你的工作大力支持的伴侶。

研究發現,伴侶的責任心會從三個方面促進職業成功。首先是研究人員所謂的“外包outsourcing”,也就是說,如果有一個人能夠保證寵物狗接種所有疫苗,汽車定期檢修,孩子得到照料,你就更容易專注於工作中。此外,有至關重要的另一半可以依靠,能夠減少總體壓力,更容易實現工作生活平衡,不論對男性還是女性均是如此。

而且,除了日常生活中的實際影響外,有責任心的伴侶還會產生更微妙、更普遍的影響。Solomon說:有責任心的人面對挫折會更有彈性,而且他們做事認真。只要開始做一件事,他們就一定會把它完成。隨著時間的移動,這些品質會對另一半產生潛移默化的影響。人們通常會無意識地模仿另一半,與有責任心相關的品質,正是職業成功所需的必要因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