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數人搭乘計程車是因為趕時間,他們通常會希望司機開快一點。然而,日本卻有一種「烏龜計程車」(Turtle Taxi),以緩慢的車速服務那些不趕時間也樂意悠哉遊哉地坐車的人。令人驚訝的是,這種計程車還頗受歡迎,而且業績一直在穩步增長中。

這種龜速計程車由三和交通株式會社(Sanwa Kotsu)所創設,自201312月開始提供服務。該公司在橫濱市有500輛計程車,他們指定其中的10輛提供這種服務,並特別對計程車司機做了培訓,讓這些司機盡量緩慢地加速或減速。這些司機還要學習應對離心力,以便在轉彎時能將其減到最小,避免乘客劇烈搖晃。

當乘客坐進龜速計程車後,如果他們希望司機提供龜速服務,他們必須按下一個標示「慢速」的按鈕。此時會播放一段音樂旋律,以提示司機和乘客進入慢速模式,司機也會根據要求慢慢開。

在退休老年人、孕婦、帶著小孩子的母親與一些想乘車觀賞橫濱的遊客中,這項服務大受歡迎。一位帶著一歲嬰兒的母親經常搭乘這種計程車。她表示,這種計程車在啟動和停車時都很平緩,所以她都感受不到身體的劇烈搖晃。「當我不想吵醒正在熟睡的孩子時,這種服務真是再完美不過了。」

這種龜速計程車自去年推出以來,獲得很多正面的回應。在過去一年來,要求搭乘這種計程車的乘客已經增加了15%。三和公司打算在明年為它旗下的所有計程車都增設這種系統,並計劃將龜速服務推廣到東京市、神奈川縣和琦玉縣等地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