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別人傷了你,要你不生氣而且還要善待他,這真的很難,因為你會覺得忿恨難消,可是你還是要告訴自己忍住、忍住,如果因為一時衝動而做出反擊、報復等行為,對你的人際關係和工作表現可都會有很大的影響,所以就讓我們來看看為什麼我們該善待我們的敵人呢!

對比出你的好

原諒傷害你的人會讓別人覺得你很有肚量、很有智慧、目標很遠大,不會拘泥於一些小事,而且,很多時候那些傷害你的人其實只是因為他們忌妒你很棒、很優秀,那你何必和他們一般見識!此外,平時也要注意自己的言行舉止,不要讓自己也成為傷害別人的那一個人。

減少罪惡感

當你原諒那些傷害你的人,你就不會因為做出反擊或報復的行為讓自己感到良心不安,你反而會覺得自己心胸很寬大、人很好,你身邊的人甚至是傷害你的人也都會這樣認為,這種讓自己開心也讓別人開心的事,何樂不為呢?

「民心」所歸

當你友善的對待傷害你的人,你會讓他們慢慢的對自己的行為感到羞恥、慚愧,因而轉變對你的看法,開始友善的回應你,久而久之其他的人也會慢慢發現你的好,你就會發現自己的朋友怎麼會越來越多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