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際慈善機構樂施會(Oxfam)公布報告,指2009年金融危機以來,全球億萬富翁人數增加一倍。樂施會呼籲政府對億萬富豪加稅,以確保全球兒童受教權並緩和全球貧富不均。

樂施會報告顯示,全球億萬富翁人數從2009年的793人,激增至1645人。過去一年,世界前85名富豪的財產每天增加6.68億美元(約台幣204億元)樂施會估計,前85名富豪中有16位南非億萬富翁,諷刺的是,南非有3.58億人陷於赤貧。

樂施會指出,全球最富有的一群人資產在金融危機中仍迅速增加,但他們並未分享經濟成長帶來的成果。樂施會執行長Mark Goldring呼籲世界領袖消彌貧富差距,他說:「這不僅是平等問題,世上有人餓死或無法獲得醫療照顧,這已成為生死議題。」

報告指出,若對身家逾一億美元的富豪徵稅1.5%,每年可增加740億稅收;這筆錢能讓全球孩童上學,並補足赤貧國家醫療設備。樂施會呼籲各國平均分擔稅賦嚴懲逃稅,並改善女性經濟平等與權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