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掌管的波克夏海瑟威旗下子公司 Pampered Chef,最近新任命一位年僅 30 歲的女性執行長 Tracy Britt CoolCool 最近接受專訪,分享經營管理的祕訣。

Tracy Britt Cool 從小就有生意頭腦。她在紐約接受《CNBC》專訪時表示,她在 10 歲時就已經在農民市集裡有自己的攤位。她說當時僱用自己的朋友、設定薪資、蔬果的價格。在這個過程中她發現自己喜歡做生意,這就是她想要做的事。

Tracy Britt Cool

Cool 2006 年從哈佛商學院畢業後,才第一次見過巴菲特。當時她寫了一封信給巴菲特,說她不介意在波克夏做任何工作,只要能有機會向他請益,巴菲特也很大方的同意給她夏季實習的機會。實習結束後她得到許多工作機會,但兩週後巴菲特打電話給她,並說為她打造了一個職位。

現在 Cool 除了是 Pampered Chef 執行長外,還是 HeinzBenjamin Moore Johns Manville 三間公司的董事。此外,《Crain’s Chicago Business》指出,84 歲的巴菲特也愈來愈仰賴Cool協助管理波克夏在海外的投資與子公司。Cool 認為,最佳的企業是結合了團體與人才的企業,才會有好的產品與服務,這對企業長期來說是必要的。

Cool 指出,最好的企業應該要不斷學習。她給企業的建議是,向其他企業學習。她指出,企業、產業內有很多知識,但她認為其他工作也有很多學習的機會。而且必須每天都有所學。她說,如果你在上床睡覺前沒有比早上起床時更聰明,那一天就不算是有收穫。

至於未來的企業,Cool 認為,未來的 25 年,科技將是商業的關鍵要素。她指的不只是傳統科技業,而是整體顧客體驗、個人化和能提升顧客體驗的工具。

她認為未來會有許多新的商務,而新的商務會激發新的商務活動,各領域都有著許多不同的新機會。有鑑於全球人口增加,人與人之間的接觸愈來愈緊密。她認為觀察這樣的趨勢發展將會很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