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BC》報導,美國股市周三(11/5)受就業報告表現優於市場預期帶動下,收盤再度上漲,道瓊工業指數收在歷史新高。

共和黨在美國期中選舉中取得多數優勢,重新掌控參議院,現在眾參兩院都在共和黨掌握之下。對此美國總統歐巴馬在電視轉播中表示,未來國會將會通過一些他不願意簽署的法案,他亦可能對國會採取行動反制。但雙方都同意未來有一個重要的目標,就是創造更多高新就業機會,暗示雙方合作的可能性大增。

分析師認為,美國股市漲勢可能延續下去,但速度會趨緩。目前基本面持續改善,財報季即將結束,未來市場焦點將放在聯準會何時開始緊縮貨幣政策上。

道瓊工業指數上漲100.69(0.58%),收17484.53點。S&P 500指數上漲11(0.57%),收2023.57點。那斯達克指數下跌2.91點,收4620.72點。芝加哥證券交易所波動率指數VIX下跌4.84%,收14.17點。

美元兌日圓升至七年來最高,美國就業數據優於預期,加上共和黨勝選助攻,讓美元扭轉前日收跌0.4%的頹勢。

美元兌日圓11/5日收盤上漲0.9%114.64日圓,盤中一度升至114.84日圓,為200711月以來最高。日圓兌31種主要貨幣全面走低,兌歐元貶值0.4%143.14日圓。

日本央行總裁黑田東彥昨天在一場演說中表示,他認為央行在對抗通縮方面可以採取的措施不設限,日圓應聲急跌。

美元兌歐元周三收盤也升值0.5%1.2486美元。追蹤一籃子六種貨幣對美元走勢的美元指數,一度漲抵四年多來最高水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