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在伊拉克、敘利亞肆虐,對全球造成威脅,還被美國評為「全世界最有錢的恐怖組織」。現在,傳出伊斯蘭國打算推出專屬法定貨幣,彰顯及鞏固其「哈里發國」的地位。

外媒報導,伊斯蘭國多名首腦近日在摩蘇爾和尼尼微省的清真寺主持祈禱會,宣布未來數周將在控制地區發行專屬貨幣。樣式將仿照公元634年哈里發王朝時期的古老貨幣dinardirham,並分別以4.3公克黃金、3公克白銀打造。

金幣和銀幣的一面會鑄伊斯蘭字句,另一面則會有鑄造日期、清真寺的圓拱頂圖案或統治者的肖像。

伊斯蘭國靠盜賣敘利亞和伊拉克的石油每天就可進帳100萬美元,每個月還有支持者捐款數百萬美元。此外,綁架也是該組織的「經濟來源」,今年光靠綁架就賺進2000萬美元。「全世界最有錢恐怖組織」的吸金功力令人瞠目結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