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管局周三(11/12)宣布取消居民每日2萬元人民幣兌上限,下周一起香港可以無限量兌換人民幣。此舉意在配合下周開始實施的滬港通

香港金管局總裁陳德霖稱,滬港通將增加對人民幣的需求,有關措施更加方便香港居民參與滬港通及其他人民幣交易。

滬港通將在下周一即1117啟動,屆時投資者將可以透過香港券商購買上海的股票,也可以透過中國券商購買香港的股票。

由於中國股民買港股需將人民幣資金先匯到香港,在香港的離岸市場兌換為人民幣資金,這將令人民幣流通量大幅增加。此前曾有人質疑,如果香港人在滬港通制度下買賣港股,卻受制每人每日最多只可兌換人民幣2萬元限制。

去年7月底,香港金管局已率先利用自身的人民幣流動性加設t+1t+0流動資金安排,上限100億元,主要滿足銀行對人民幣的隔夜需求。

過去幾年人民幣支付量在香港大幅增加。僅僅過去一年內人民幣RTGS系統處理的款項已增加90%至平均每天8400億元人民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