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報導,印度政府計劃投入11300億盧比(183億美元)推動野心勃勃的「電子化革命」,打造電子化政府,以落實「人人可上網」的目標。

「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s」報導,這項追求線上治理、拉近數位鴻溝的計畫,要讓全印度民眾享受數位化服務,不管在鄉下,或是年長者和窮人。

稱為「電子化革命e-kranti」的計畫是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政府倡議「數位印度Digital India」的一環,可謂全球最野心勃勃拓展寬頻運用的方案,但諸多障礙仍待克服。

報導說,政府定下可上網村落數自目前13萬個,2017年增至25萬個。全國15萬家郵局兩年內轉型為可提供政府職能的多功能服務中心。同時,25萬所公立學校裝設寬頻和免費WiFi,包括校內藏書也要電子化。

印度政府也正致力打造100個智慧城市(SmartCity)),人口逾100萬的城巿將擁有公共WiFi熱點。

高速寬頻是攸關新興經濟體未來轉型的關鍵基礎建設。世界銀行(World Bank)2009年報告指出,像印度這樣的中低所得國家,其寬頻滲透率每增加10%,有可能使國內生產毛額(GDP)增加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