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多年來免費聽數位音樂的時代可能正在落幕,因為許多唱片公司都希望音樂訂閱服務商能縮短免費的試用期,儘快拿到顧客的信用卡資訊,並擴大投資以降低訂戶的流失率。

華爾街日報報導,過去數年來,唱片業者都允許Spotify等串流音樂商提供聽眾多種免費試聽的服務,以吸引歌迷掏出錢包購買每月近10美元的訂閱方案,遠離檔案分享網站和其他非法的免費音樂來源。

如今,隨著歌迷養成習慣,環球音樂、索尼音樂以及華納唱片在新一輪授權協商中,都希望縮短免費試聽的時間、要求串流音樂服務商在免費服務賣更多廣告、更快取得客戶的信用卡資訊,並擴大投資以降低訂戶流失率。

知情人士透露,一些數位音樂服務商在初步洽談階段提出反對意見,他們擔心,如果太快減少這些免費的福利,可能會讓用戶在完全了解訂閱模式如何運作前、就被嚇跑。

環球音樂董事長格蘭奇10月指出,靠廣告支持的免費串流服務並非可長可久的商業模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