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職場,幾歲算是過氣?年齡可能比你想像的低。根據雪梨科技大學(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成年人在45歲失業後,就再也找不到工作了。

美國有線電視財經新聞網(CNNMoney)報導,年長勞工在工作場所遭遇的歧視沒有減少。南卡羅來納州克勒姆森大學(Clemson University)研究人員2012年表示,在53歲以上的民眾中,有30%因為年齡面臨某種歧視。

企業依舊在招徠「有年經思維」的員工。在英國,有1/3年過半百的民眾說,他們到處受到某種與年齡相關問題,從惡劣的餐廳服務到公共場所的無禮行為等。

雪梨科技大學管理訓練團隊(ManagementDiscipline Group)主要執筆人Keri Spooner寫道,年長失業勞工的待業時間比年輕一輩久。

Keri Spooner認為,像是澳洲等西方文化不珍視年長勞工的價值,並存有許多負面、不真實的刻板印象,包括「年長勞工對新科技感到無助,他們很難共事,以及比較可能生病(因為年事已高)」。

加州大學爾灣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Irvine)研究執筆人之一、博士候選人Patrick Button告訴國際線上雜誌OZY Media,由於有許多人遭到資遣,很難判定有哪些是因為歧視或經濟緊縮而失業,再者,嚴格的法律讓雇用年長勞工的成本更高。

不過,公司職場可能不是嬰兒潮出生者的最終安頓之地。他們變成企業家,有愈來愈多人開創事業第2春。根據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rganization forEconomic Cooperation and Development)去年數據,相較於28%的壯年人,有近21%的年長者處於事業草創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