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踏車成了精品業的新寵?沒錯,從巴黎、米蘭到東京,名家設計和特別訂做的自行車成為都市精英階層最新的個人專屬奢侈品,要件包括鱷魚皮坐墊、車架鑲24k金箔,或者根據個人需求設計兩輪。這些「精品」級鐵馬不便宜,價格動輒上萬歐元、美元。

這些頂級自行車一如名牌汽車,成為身分地位的象徵。眼尖又具生意腦筋的設計家看準潮流,競相推出新款豪華精品款型,爭取趕時髦的年輕專業人士或企業名流。

專精高等皮件的愛馬仕(Hermes)跑在前面,推出「漫遊者Flaneur」,標價9000歐元(台幣346500),標榜名家設計、八段變速、超輕碳纖維車架,以及超柔軟防水小牛皮坐墊和把手。

在阿爾卑斯山另一邊,豪華車廠賓士、保時捷、馬莎拉蒂、藍寶堅尼、法拉利,都相繼推出頂級自行車。

自行車據考1817年發明於德國,到20世紀中葉成為全球芸芸眾生便宜輕便的行動工具。專家說,自行車像汽車一樣,幫助民眾重新發現獨立自在的樂趣,可是沒有交通擁擠之苦,又可用以運動、呼吸新鮮空氣和重新發現自由。有人用以表現自己獨一無二的生活方式和形象。往「精品」方向構思,是最新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