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華爾街日報》,自從可以在交易所交易的SPDR Gold Trust(GLD)十年前出現以來,很多人就在爭論該投資黃金還是投資美股,答案取決於你何時買入,以及是否賣出了。

2013年黃金下跌了28%,聲譽受損,據晨星數據,包括派息標普500指數回報率高達32%。今年截至周一,黃金下跌了1.7%,標普500指數上漲12%

據晨星,但如果投資者在2004年購買GLD,其收益要好於美股投資者。此後GLD上漲了157%,標普500指數計入派息上漲113%

GLD使散戶投資者能夠像索羅斯和鮑爾森等大型基金經理一樣,便宜、便捷的交易和持有實物黃金,這讓GLD名聲大噪。黃金的吸引力來自於其歷史上作為全球貨幣體系基石的地位,大多數央行持有黃金儲備。儘管黃金不支付利息、存儲還有成本,它具有內在價值,可應對通膨。

相比之下,美股被視為押注美國經濟,具有風險。公司盈利通常伴隨商業榮枯和經濟周期起伏不定。公司表現好時,投資者能夠獲得股息等收益,公司破時投資毀於一旦。

黃金基金過去十年受益於兩次投資熱潮,第一次,此前發現倫敦黃金市場交易規則不易掌握的投資者湧入GLDGLD更容易操作。

第二次,2008年金融以及隨後寬鬆貨幣政策期間,投資者尋求避險,寬鬆貨幣政策威脅推高通膨。

據晨星對截止今年10月底的數據進行計算,如果200710月前同時買入GLD和標普500指數,並一直持有,前者的總收益更高。但200710月後買入美股收益會更多。

金融危機結束以來,黃金下跌,而美股飆漲。市場預計,美聯準會將在明年升息。當利率上升時,黃金魅力減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