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對自殺高風險的人採取談話療法,可降低他們的自殺率。研究人員建議,對憂鬱症等患者採取傳統藥物治療同時,也推廣談話療法。

談話療法是一種認知治療,透過給患者合適的時間空間,讓他們與心理方面的專業人士探討自身困擾,挖掘這些困擾的心理根源,從而努力克服病症。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和丹麥的研究人員在英國最新一期《柳葉刀》雜誌報告說,他們對超過5千名自殺未遂的丹麥人進行長達20年的跟蹤研究。這些人都曾在自殺行為後接受了心理諮詢以及610次談話治療。

研究人員發現,與另外約1.7萬名自殺未遂後沒有接受此類治療的人相比,他們5年後再次自殺的機率降低了26%,並且這種預防效果在之後10年仍有所體現。

研究人員說,有過自殺經歷的人屬於自殺高風險人群,透過長期追蹤研究發現,談話療法在這方面有確切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