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7,石油輸出國組織歐佩克(OPEC)在奧地利維也納表示,不會為保國際原油價格而削減石油產量,將保持現在每天3000萬桶的原油產量。此消息一出,紐約明年1月到期的原油期貨價格單日暴跌6.3%,一舉跌破70美元/桶大關,至69.05美元一桶。

這個決定是歐佩克12個成員國代表在維也納舉行了五個小時會議之後做出的。

消息傳出後,世界原油價格下跌到四年以來的最低點,這是自20108月以來從未有過的低價格。

倫敦布倫特原油和美國原油1月交割的期貨價格下降的幅度都超過了兩美元/桶。

BBC經濟事務記者說,歐佩克做出不減產的決定並不出人意外,雖然一些國家包括奈及利亞和伊朗贊成大幅減產。

他們要求把原油產量每天減少150萬桶,以推動油價。

BBC記者說,沙烏地阿拉伯特別不願意繼續扮演平衡市場的傳統角色,除非歐佩克全體成員國都一起減產。

在國際市場上,明年一月交貨的布蘭特北海原油現在降到每桶74美元,西德州原油降到每桶70美元。自今年6月以來石油價格已猛跌30%,當時每桶價格為115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