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是世界愛滋病日,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發布報告,指預防青少年及兒童感染愛滋病的努力仍需加強。尤其在非洲,愛滋病仍是導致青少年和兒童死亡的頭號殺手。

報告內容指出2005年至2013年,全球15歲以下少年兒童新感染愛滋病病例減少了50%以上。但根據目前趨勢,要在2015年達到少年兒童感染愛滋病人數比2009年減少90%的目標仍難以實現。

報告指出,雖然2013年全球愛滋病相關死亡人數比2005年下降約40%,但在10歲至19歲的愛滋病相關死亡人數不降反升。尤其在非洲,愛滋病仍是導致青少年死亡的頭號殺手。

2013年,全球約有210萬名10歲至19歲青少年帶有愛滋病毒,其中80%生活在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區。分析認為,針對攜帶病毒的青少年及兒童的愛滋病檢測和治療仍沒有大幅增加,這很可能是青少年愛滋病相關死亡人數居高不下的原因之一。

兒童基金會執行主任Anthony Lake強調,必須增加投資,使預防和治療愛滋病項目抵達每個母親、新生兒、兒童和青少年,以拯救更多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