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超音速客機協和號的最後一趟飛行任務,已經超過10年的時間!新一代的超音速客機的研發,也逐漸浮上檯面,速度將會是目前商用民航客機的2倍。

這些超音速客機的誕生,大部份都是為了私人或者商務人士而打造,服務這些「時間就是金錢」的超級富豪們,不過這些超音速客機,最終也將普及於一般消費者!

這些超音速客機中,由空中巴士與美國Aerion公司所打造的AS2超音速客機,目標設定在頂極的商務客群。未來洛杉磯到東京,僅需6小時飛行時間。Aerion AS2的商務客機,以流線超薄的機身,預計搭載12名乘客,速度可達到1,217mph,速度幾乎達到當年協和號客機的速度!Aerion希望2019年可以展開試飛!

另外,由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打造的N+2,希望將超音速客機普及到目前航空市場,N+2可以將目前紐約洛杉磯的飛行時間,由5小時縮減到2.5小時。該飛機將以3引擎的設計,搭載80個座位。由於超音速客機起降時所為人詬病的噪音問題,讓研發公司將重新設計引擎推進系統,以達到減噪的目標!

目前的民航客機的飛行速度,介於480mph560mps。由於超音速客機將造成巨大噪音,美國禁止民航機超過750mph飛越美國領空,所以AS2計劃以次音速飛越美國領土,抵達海洋再全速飛行。歐洲目前尚未有相關禁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