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技股與能源股上漲,且營建支出數據提升了經濟的信心,美國股市周二(12/2)收高,S&P 500創下10月以來最佳單日表現。

Biogen Idec帶動醫藥股上揚,該公司阿滋海默症藥物展現了初期療效。能源股上漲1.3%,未在意油價恢復了跌勢。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收高102.75(0.58%)17879.55Nasdaq指數收高28.46(0.60%)4755.81S&P 500指數收高13.11(0.64%)2066.55。費城半導體指數收高4.66(0.69%)681.35

分析師說,經濟似乎良好,情況並未改變。能源股上漲,油價則下跌。投資人可能認為能源股跌幅太大,跌勢太快。

周二數據顯示,美國10月營建支出成長高於預期。預計周五的就業報告可能顯示,美國11月新增就業23萬人,失業率持平於5.8%

二位聯準會(Fed)最具影響力的決策官員說,大幅下跌的油價將能推升支出,有助美國經濟成長。Fed副主席Stanley Fischer與紐約Fed銀行總裁Dudley均強調五年來最大降幅的油價,將對經濟造成正面影響。

原油今日恢復了跌勢,紐約原油下跌3.1%。因美國原油生產創逾30年高點,且跡象顯示全球需求成長減緩,原油因而跌入空頭市場。委內瑞拉外交部長Ramirez說,OPEC可能於第一季召開緊急會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