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長杜紫軍表示,各地水情不樂觀,水庫蓄水量只有往年三成,如果情況不改善,不排除明年一期稻作「停灌休耕」,確保民生用水。水利署長表示,目前不排除會進入「二階限水」,將針對用水大戶減量供水。

經濟部周三召開「抗旱會議」,經濟部長杜紫軍表示,今年台灣是近年來罕見的乾旱,各水庫蓄水量只有往年的兩到三成,尤其是高雄地區的水情非常不樂觀,再加上高雄地區沒有大型水庫,只能靠高屏溪水來供應。

至於其他地區供水狀況,杜紫軍說:『未來希望透過各種可能的節水措施,甚至不排除明年一期稻作停灌休耕,確保民生用水。 希望維持民生用水至明年農曆年前,希望在明年五月底以前,盼各地不要進入分區限水,這是努力的目標。』

水利署長楊偉甫表示,目前已經有部份地區實施一階「夜間減壓供水」,但如果水情沒有改善,不排除進入「二階段限水」,針對用水大戶「減量供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