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期兩周的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12/1日在在秘魯首都利馬召開,由於限制溫室氣體排放量的《京都議定書》即將在2020年到期,聯合國希望,本次會議能和全球190多國代表擬定碳排減量草案,為明年巴黎會議正式簽約鋪路。

700名秘魯學童在海邊一字排開,用紙板排出一棵大樹,想喚起全球民眾對氣候變遷問題的關注。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1日在秘魯首都利馬召開,全球190多國的代表將共同商討極端氣候的解決之道。

華爾街日報分析,此次大會從三大方向討論:第一是二氧化碳在大氣中的濃度,以百萬分率(ppm)來測量;第二是每年有數十億噸的溫室氣體排放到空氣中,第三則是討論世界平均氣溫。

另外,本次會議目標主要希望各國能達成一項可以取代《京都議定書》的減碳協議草案,為2015巴黎會議正式簽約鋪路。

氣候異常問題在全球各地愈來愈明顯,和過去相比,部分地區的降雨量幾乎以倍數成長,溫室氣體也讓2014的地表均溫比平均高出攝氏0.86度,2014年也成為有紀錄以來最熱的一年。

這樣的危機也讓世界前兩大排碳國中國大陸和美國,11月的APEC會議破天荒達成減碳協議,中國大陸同意2030年後不再增加碳排,而且要把非石化燃料使用比率從15%提高到20%,美國則承諾在2025年前減排26%28%聯合國也敦促各國加緊腳步制定減碳計畫,為全球氣候變遷盡一份心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