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抱可以提高生活品質,讓生命始終處在歡快之中。據西班牙《國家報》報道,多年從事老年保健研究的專家Alberto透過研究發現,擁抱對於老年人不僅僅是禮儀行為,還有利於健康。

專家稱,擁抱時動用了多個感覺器官,視覺、觸覺、手臂的運動都能激活大腦的興奮細胞,最明顯的是降低血壓和促進血液循環。在經過對500多位老人每天擁抱4次以上和4次以下的臨床試驗後發現,擁抱4次以上的老人其器官的健康指數明顯比4次以下的要好,身體顯得更加健康。

專家說,由於各個國家民族的禮儀習慣不同,對擁抱的解釋也不一樣,歐洲國家尤其是西班牙見面行禮就是貼面親吻和擁抱。這個擁抱的對象不僅僅局限於自己的配偶,更多的是親屬、小輩和朋友,一個擁抱、一個親吻就能讓老年人身心愉悅,自己感覺年輕了30~40歲。專家稱,一天有4次這樣的擁抱,像吃了4次天然補藥,這是補在心裡和感情的特殊藥物,效果遠超多數化學藥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