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球人口老化,各國政府手上的公共退休基金恐怕不夠讓納稅人安度晚年,民眾得延後退休才能避免拖垮財政!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警告,有關當局必須改革,延長退休年限、鼓勵民眾存款,減輕財政負擔,否則退休基金支出將阻礙長期經濟成長。

CNBC報導,OECD最新發佈報告指出,人口老化、平均壽命增加,導致政府退休基金開支壓縮預算,排擠其他經費。如今已開發國家經濟成長減緩,更難課徵到足夠稅收支付不斷增加的退休費用。

OECD秘書長Angel Gurria強調,人口結構變化和全球經濟成長趨緩,突顯需要持續改革,必需更清楚傳達訊息,民眾得更晚退休、增加儲蓄,才能有足夠收入安度餘生。如果政府不推動改革,勢必得借貸更多資金,應付退休基金支出,如此一來將威脅長期經濟發展。

OECD稱,各國可以制定標準化的全球指數,讓投資人能透過指數,反應人口老化帶來的額外財政負擔風險。另外,也可發行長壽債券,為資金不足問題預先避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