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終不僅是發獎金的時候,對企業家們來說,還要高瞻遠矚。回顧創業過去一年的成績,重新規劃來年要做的事項,邁向2015年的正確目標。12月已經來臨,是時候為你的公司成就更加美好的下一年打算了。

以下是為企業家們在年底準備的七大要務清單:

1.訂定成長底線。你的企業是否有能力實現明年的成長預測?審核你對明年的發展預測,確保每一部分的預算計劃得當。

你的銷售人員能夠完成銷售目標嗎?你有足夠的辦公空間容納所有員工嗎?客戶量的增加,會對客戶服務造成怎樣的壓力?線上行銷規劃如何?又會不會影響網路的支出成本?

2. 整理帳本。如果你沒有每個月看帳表、繳稅並為企業預留足夠的流動資金,你就是個不認真的企業家。或許你沒有花上足夠的時間,好好看清公司的帳項,清楚公司的業績。

確保仔細審查財務報告,對比企業幾年來的發展變化。注意是否有任何數字出現下跌,再製定計劃於明年加以改進。

3.召開員工會議。或許你總是為生意殫精竭慮,往往忽略了和員工交流你的想法。你可能調整了公司的發展方向,或者增加了新的業務,卻沒有與其他人開會商討。

年底是回顧公司在過去一年的表現,暢談挑戰、成就和來年規劃的好時機。開始歡慶會之前,應該召開員工大會,這樣就不需要在晚會的歡樂氣氛中談公事了。

4.節約開支。能為企業帶來重大發展的巨額開支是你要考慮的重點。查看來年的各項高額支出,看看你是否能有什麼辦法確保減少部分開支。

以每月的軟體服務為例,通常提前一年支付可以獲得折扣。同樣的道理,如果提前支付全年的租金,房東也會給予的折扣。了解這些省錢的方法,馬上著手投資。從長遠來看,可以節省一筆不小的支出。

5. 評估公司的辦公系統。做年終總結時,留意員工使用現有辦公系統的情況。有些軟體或許是團隊辦公必備的,有些卻很少使用。有些時候,如果某種軟體、系統或器材的使用率極低,說明員工們對其不夠了解。

另外一個原因是它並不符合真正的使用需要,你的團隊其實根本不需要這個工具。考慮一下明年是否要撤掉沒有用過的辦公系統。

6. 設定目標。最好的目標是實際可行的目標,但是訂定長遠目標時,往往容易忘記這一點。

當你決定要實現銷售額成長30%的目標時,聽起來好像不錯,但具體如何實現?要實現任何目標,都需要行動上的改變。你和員工們有什麼行動上的變化嗎?你在把重心轉移到去年銷量不錯的產品上面嗎?

公司是否會擴大市場的銷售活動?明年,你和員工的新措施將會做出哪些的改變,這改變足以產生積極的影響來實現目標嗎?制定一個具體的實施計劃,對所需要的新行動達成一致與理解。

7.捐助活動。不妨為了減稅或促進宣傳等私心,安排一些慈善捐助活動。又或者只因為你的高尚品格而做出無私的貢獻。但是要趕在年底前進行一些捐助。

選一家與公司涉足領域相類似的慈善團體,送出相應的員工贈禮。要捨得花時間和金錢,這有助於為員工與公司樹立起使命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