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擁有纖細的身材嗎?那麼,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吧,因為你身上的肉也會如情緒一樣起伏不定,越少生氣越苗條哦。生氣不僅增肥還會變醜,百害而無一利!

生氣等於增肥?生氣的時候,身體的皮質醇(壓力激素)分泌就會增加,它會引起肥胖。而且有研究發現,你越生氣,越經常生氣,你就越容易發胖,而且肥肉最容易長在腰圍上。這對愛美的女士來說可是大忌!

生氣會讓人變醜。生活節奏快、壓力大,使許多看上去溫柔似水的女性成為一點就著的炸藥包。殊不知,生氣會讓女人變醜、加速衰老,並會導致各種疾病。這些疾病細數起來可以列成七罪宗。研究顯示,生氣過多,就會影響免疫細胞功能的正常運轉,降低抵抗力,進而引發色斑沉積、乳腺增生、甲狀腺亢奮、胃潰瘍、心肌缺血和加速大腦衰老等疾病。

愛生氣傷心臟。哈佛大學醫學院一項為期20年的跟蹤研究發現,生氣會導致心肌梗塞(MI)或急性冠脈綜合症(ACS)危險增加4.74倍。另一項研究發現,與善於控制情緒的人相比,健康的愛發脾氣者罹患心臟病而死亡的機率高出19%,愛生氣的心臟病患者死亡率更是增加24%

生氣會導致皮膚癒合慢。美國《大腦、行為和免疫》雜誌刊登俄亥俄大學一項研究發現,脾氣暴躁的人,身體自我修復能力更差,傷口癒合也更慢。生氣會導致人體應激激素皮質醇的增加,皮質醇則會導致與人體組織修復密切相關的兩種免疫細胞減少,進而導致皮膚癒合速度大減。

生氣可致癌。生氣憋悶是導致癌症的快捷方式。美國生理學家愛爾瑪博士完成的研究發現,生氣10分鐘耗費的體能相當於3000賽跑。長期生氣導致的內分泌功能紊亂和人體的免疫功能低下,使得癌症更容易發生。

心肌患者易猝死。《美國心臟病學會雜誌》刊登耶魯大學Rachel Lampatebo博士完成的一項研究發現,脾氣暴怒的男性不僅容易發生腦卒中,也容易發生猝死。研究發現,生氣會對心血管健康產生負面影響。怒髮衝冠時,肌肉中血流量高出正常水平,導致心臟供血減少,引發心肌缺血、心律不齊、大腦缺氧、氣短、甚至猝死。

生氣會降低壽命。研究發現,經常生氣的確會縮短壽命。美國杜克大學醫學中心專家John Barford118名參試大學生進行的25年跟蹤調查發現,對他人敵視程度高的參試者,50歲前死亡的比率高達近20%相比之下,“敵視度”最低的參試者50歲前死亡幾率僅為5%

哺乳媽媽生氣乳汁會產生毒素。研究發現,哺乳期的媽媽在憤怒、焦慮、緊張、疲勞時內分泌系統會受到影響,會使得交感神經系統興奮,從而令其末梢釋放出大量的去甲腎上腺素,同時腎上腺髓質也過量分泌腎上腺素,就會出現心跳加快、血管收縮、血壓升高等癥狀,“污染”乳母。當“有毒”乳汁經常被嬰兒吸入,會影響其心、肝、脾、腎等重要臟器的功能,使孩子的抗病能力下降,消化功能減退,嚴重時會導致嬰兒死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