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大跌和全球經濟成長轉強,可望使2015年為航空業獲利改寫新高紀錄,進而更有餘裕調降機票價格。

總部設在日內瓦的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預測,2015年全球航空業整體淨利將達到創歷史新高的250億美元,比2014年的199億美元增加26%,且是2013年近110億美元的兩倍多。IATA執行長泰勒說:「最近油價下跌無疑讓航空業鬆了一口氣。」

IATA是根據原油平均每桶85美元的價格估算2015年航空業獲利,這已是2010年來航空業支付的最低燃料價格。燃料是航空業最大的營運支出,近幾年占總成本多達40%美國石油產量激增大幅推升全球石油供給,導致6月以來油價大跌約40%

拜油價下跌之賜,明年不含稅及附加費用的平均機票價格預估將跌5%IATA表示,和油價大跌40%相比之下,明年平均機票價格的5%降幅可能不大,但航空業現在最多只能做到這樣。

航空業無法大幅調降機票價格的原因之一是,這些業者用的燃料已事先買好,因此儘管油價下跌,他們仍會被較高的油價鎖住好幾個月。倫敦獨立航空顧問John Strickland說:「如果你已買好下次感恩節要吃的火雞,你就享受不到後來火雞降價的任何好處。」

機票價格無法大幅調降的另一個原因,是航空公司的獲利大多拿來再投資事業。IATA表示,航空業者預料將把多數獲利花在採購更新、更節能的飛機,未來20年這類花費預估將超過4.5兆美元。

IATA預測,近年吹起整併風的北美航空業,2015年淨利將成長11%132億美元,歐洲航空業合併淨利將達40億美元,比今年的27億美元成長48%。明年亞太區航空業獲利預估將從2014年的35億美元,增加到50億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