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聽到要面試,許多人可能心臟就開始狂跳、頭開始痛了,胃也開始翻騰,整個人都慌了不知道該做什麼,別緊張,就讓招聘專家來告訴我們如何在面試當中脫穎而出的小訣竅吧!

1.一切準備就緒。就算你今天要去面試的公司沒有特定的穿著要求,但是為了給面試主管覺得你很專業,也很重視、尊重公司及面試人員,當天你要穿著正式服裝、友善的和遇到的人打招呼、多準備幾分履歷影本、面試主管問話及回應時,直視面試主管的眼睛。除此之外,千萬別遲到了,這可是面試大忌!

2.閒聊。面試時除了回答自我介紹及說明自己為何想進此公司等的問題之外,是否具備閒聊的能力也是面試官評分的重點,因為這可以看出你的交際及臨場反應能力強不強。

3.你能為公司帶來什麼貢獻。很多人在面試時會說想進此公司的原因是因為可以獲得很多的學習機會,但是其實公司想要的是你可以為公司做出什麼貢獻而不是從公司獲得什麼。

4.做足功課。公司的發展史、產品內容、競爭對手、未來發展方向等等的相關資訊你一定要調查清楚,因為這樣你才會知道這家公司是不是符合你的志趣、目標,而且這也是向面試官證明你非常想進他們公司。

5.寄感謝信。不管有沒有被入取,面試後都要寄感謝信給幫你面試的長官,謝謝他們當天的撥空以及讓你學到許多寶貴的經驗。

這些好用的面試法則,不學起來可是你的損失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