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總統普丁邀請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明年5月到莫斯科訪問,出席蘇聯擊敗納粹德國70週年的「衛國戰爭勝利日」紀念活動。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周五(1219日)證實了這一消息。

這將是金正恩2011年成為朝鮮最高領導人以來的首次對外訪問。

金正恩的私人特使上個月前往莫斯科,兩個冷戰時期的同盟希望進一步改善雙方的關係。

莫斯科需要獲得平壤配合鋪設一條途經朝鮮通向韓國的天然氣輸氣管道,增加向韓國的天然氣出口。

平壤則需要得到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俄羅斯的支持,以抗衡聯合國對朝鮮人權以及其核計劃的譴責。

聯合國大會就在昨天剛剛表決通過一項決議,將朝鮮人權問題提交國際刑事法庭,使朝鮮領導層面對反人類罪的指控。

聯合國安理會將在下周討論這一決議。預計屆時決議會受到俄羅斯和中國的激烈反對。

目前尚不清楚金正恩是否接受了俄方的訪問邀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