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12/24)就是耶誕夜,負責偵測、監視北美領空的「北美防空聯合司令部NORAD」打開所有雷達,從將軍到士兵,迎接「來襲」的特殊「飛行器」,任務時間從24日凌晨2時至25日凌晨2時,目標是:耶誕老人駕駛的麋鹿雪橇。

你不信?快去「NORAD追蹤耶誕老人」網站看看,NORAD這個美國與加拿大聯合的軍事單位,運用強大軍事追蹤系統對耶誕老人「人肉搜索」,大螢幕的全球地圖上,耶老的位置每5分鐘更新一次,看他正飛越哪個城市上空,是否快到你家了?

59年前廣告烏龍美麗誤會變傳統

NORAD追蹤耶誕老人今年是第59年,這項「任務」源於一場烏龍。1955年美國零售業大廠西爾斯.羅巴克公司在報紙刊廣告,公布祕密電話號碼,鼓勵孩子打給耶誕老人。但電話號碼弄錯了,刊出的是北美防空司令部電話。耶誕夜的值班軍官哈里舒普上校接到第一通電話,一個六歲男孩問他「是不是耶誕老人?」他回答「不是」,男孩很失望。

接第二通電話時,他問孩子的母親,明白此事,就對孩子說:「我有雷達,可找到他!」

他下令工作人員,為打電話來的孩子提供耶誕老人當前的位置。之後司令部將錯就錯,年年耶誕夜發布耶誕老人「路線圖」,成為有趣傳統,每年收到幾十萬通電話。

到了1997年,加拿大的Jamie Robertson少校設立「NORAD 追蹤耶誕老人」網站,衛星地圖上,可看到麋鹿雪橇正駛向西方,並公布「已送出的禮物」數量。網站提供八種語言,前年網站瀏覽人數超過兩千多萬。

耶誕夜800志工就等指揮官下令

北美防空司令部設在美國科羅拉多州的夏延山,每年約800名志工在「追蹤耶誕老人中心」服務。去年耶誕夜,司令部指揮官透過廣播說:「各位官兵注意,我是艾林帕拉將軍,現在下令,耶誕老人追蹤計畫啟動。」

北美防空司令部從2007年開始與Google合作追蹤計畫,去年換成與微軟合作,從121開始,每天推出互動小遊戲到平安夜;透過線上服務,還能購買北美防空司令部頒發的耶誕老人證書、T恤。Google也繼續以Google地圖繼續追蹤、推出遊戲。

手機也能追蹤還能跟耶老線上聊天

59年來科技進步,現在可與耶誕老人線上對談,微軟還針對AndroidiOSWindows Phone平台提供專屬App,讓使用者能透過行動裝置,隨時確認耶誕老人行蹤。而Google除了App,也提供軟件下載,讓你的瀏覽器能有濃濃的耶誕氛圍。

追蹤耶誕老人行蹤,還可以到:「NORAD Tracks Santa」社群網站/twitter帳號@noradsant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