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6日下午5時許,韓國一座核電站發生疑似氮氣洩露事故,導致3人死亡。目前尚不清楚這次事故是否由駭客所為,一個駭客集團近日曝光了韓國核電機密,並威脅將停運部份核電機組。

發生事故的核電站位於韓國慶尚南道蔚山市的新古裡核電站第三機組,該機組正在建設當中,預定於明年6月投入運轉。

據韓聯社報導,事發當時,工作人員在事故現場巡邏,現場發生疑似氮氣的氣體洩漏事故,造成3名工作人員死亡。事故原因正在調查當中。

駭客曾發起「聖誕威脅」

這次核電事故發生前幾天,韓國部份核電站的機密文件被駭客接連曝光,並上傳到網上。這個自稱為「反核電集團」的電腦駭客組織向韓國發出威脅,要求韓國從聖誕節起,停運古裡核電站第一和第三號機組等核電站設施,停運時間為3個月。否則將採取後續措施,包括公開手中10多萬份核電站資料,併進行「第二輪破壞」。

目前,韓國共有23個核電機組,部份核電機組在接受定期檢測,實際運轉的有20個。此前幾天,這個駭客集團已經將韓國部份核電站的設計圖、核電「安全解析編碼」(SPACE)等上傳到網上。「核電安全解析編碼」是模擬核電站從修建初期到完工後可能發生的各種狀況的軟體程式,屬於國家機密。

這是繼美國「索尼被駭」事件後,近期發生的又一次嚴重的電腦駭客攻擊事件。韓國檢察廳此前分析,這次駭客攻擊事件不排除北韓所為,檢察廳已經邀請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協助調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