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政府開啟全球油市戰場新戰線,有效為每日最多對其他各國出口100萬桶美國超輕質原油掃除路障。

商務部昨天對具爭議的石油出口禁令打破1年來的沉默,並表示開始批准大批出口商對海外販售加工輕質原油。美國40年來對石油出口下達禁令。美國也發布外界等待已久的文件,概述其他可能的出口商可以運送的石油類型。

石油出口禁令使能源市場1年多來處於混亂和驚慌的狀態中,共和黨認為石油出口禁令是1970年代阿拉伯石油禁運下的過時產物,因此力促歐巴馬鬆綁禁令。

紐約花旗集團(Citigroup)全球商品研究部主管摩斯(Ed Morse)在研究報告中表示:「事實上這個等待已久的措施可以打開閘門,2015年底前出口將有顯著增長。」

此舉對全球油市是轉折點。從夏季至今,全球油價遭腰斬到低於每桶60美元,原因是美國頁岩油產量飆升以及全球需求緩和下,世界最大石油出口國沙烏地阿拉伯仍拒絕減產。沙烏地阿拉伯曾堅決捍衛每桶油價100美元。

負責美國出口管制規範的工業安全局(BIS)過去1年受到嚴密檢視,因為釐清令人困惑的原油出口規定壓力日益增加。

一般而言,未加工原油禁止出口,汽油和柴油等精煉燃料則可自由銷售國外。困擾美國生產商的問題是,超輕質原油「加工凝析油」是否適用這個規定。

BIS昨天表示,已准許「部分」公司出口加工輕質油,但沒有提供批准內容的細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