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社》周四(1/8)報導,蘋果(Apple Inc.)製造重心位於海外工廠而非美國本土,遭受市場批評,然而公司現在宣布,已為美國創造出高達103萬個工作機會。

專為蘋果智慧手機和平板電腦設計的應用程式,在美國創造出超過62.7萬個職位,而33.4萬個工作機會是來自公司的開支和成長,另有6.6萬人直接替蘋果美國公司工作。

蘋果宣布,應用程式商店App Store 2014年所創造的營收整整竄升50 刷新歷史紀錄,程式開發商營收超過100億美元,商家從程式和遊戲中獲得的淨收入也高達250億美元。公司指出:「蘋果2008年推出App Store掀開了應用程式革新的序幕,從那時開始,整個產業便圍繞著應用程式的設計和開發前進。」2013年時,消費者在App Store花費超過100億美元。

直到1990年代末尾,蘋果仍在美國組裝許多產品,但逐步將製造重心轉移至亞洲,以圖低廉勞工薪資之利。執行長Tim Cook 為此受外界批評壓力,過去幾年致力提高美國製造比例,並開設國內數據中心。以德州Austin為例,彭果已投資超過 1 億美元在當地組裝 Mac Pro

公司在美國44州共有265間零售商店,員工總數3萬人,相較之下2012年期間則為250間店面,2.6萬人。公司8000間供應商中,原物料亦來自美國31州,蘋果去年支出超過30億美元,讓國內供應商營運小型或多元化業務。上一回蘋果發表創造就業數據是 2012 年,在美國帶出 59.85 萬個工作機會,且擁有 50,250 位美國員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