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教育紀事報(The Chronicle)發現,美國有36位私立大學院校校長,2012年的年收入超過100萬美金,而一般大學院校校長的平均年薪約40萬美金。2012年的百萬年薪校長人數,較前一年多出一人,而年薪的中位數上漲了2.5%

其中,年薪最高的是Rensselaer Polytechnic Institute校長Shirley Ann Jackson。她的年薪經常名列前25名,薪資約710萬美金,較2011年增加了近110萬。2012年的所得中,有一大部分來自於學校為了留住她,在過去10年來陸續存下的590萬。

第二名是康乃狄克州的Quinnipiac University校長John L. Lahey2012年收入為380萬美金。榜上前十名的校長,有好幾位很常見,包括高薪的長春藤聯盟大學校長,年薪340萬美金的Columbia University校長Lee C. Bollinger140萬美金的Sexton of New York University校長John E. Sexton

新上榜的則是Roosevelt University校長Charles R. Middleton180萬美金。其中包括學校過去十年來另外存下的補償津貼120萬。Middleton 2011年的年薪為515千。

2012年薪超過百萬的校長,大多是因為拿到補償津貼,包括Drew University 的校長Robert WeisbuchTrinity College的校長James F. Jones Jr.

高等教育紀事報的分析乃根據國稅局2012年的990表格以及教育部資料。分析對象包括前500所擁有最多捐款基金的大學院校。部分私立非營利大學,如楊百翰大學(Brigham Young University)各分校因為豁免申報990表格,因此不列入計算。因此本分析數據結果包含了2012年分別在497所大學院校服務的537位校長。

由於校長獲得的補償津貼(deferred compensations)是大學院校為了確保校長會完成任期逐年存下的津貼,高等教育紀事報決定今年改變計算方式,不將990表列上的補償津貼納入計算。這個新的計算方式可以確保不會每年都把同樣的一筆錢列入計算。高等紀事報收集了公立研究型大學院校、入學人數至少達1萬人的附屬大學系統以及註冊入學人數較少的州立旗艦大學研究資料,針對公立大學院校領袖的薪資分別進行分析。

根據2012財政年度資料分析結果發現,大學校長薪資的中位數近392千元美金,有兩位校長年收入超過百萬。

私立大學院校校長當中,有的人的薪資金額特別顯著,不是因為總金額,而是因為和校內其他職務的收入大相逕庭。如Belmont University校長Robert Fisher 2012年的底薪,比全職教授的平均薪資還要高出八倍。是這一年的分析結果當中,校長和教員薪資落差最大的。Robert Fisher2012年的基本年薪為819千美元,而該校全職教授2011-12年度的平均薪資為97,100美元。

高等教育紀事報分析發現,平均而言,私立大學校長的2012年的薪資,占該校總預算的的0.5%薪資占學校總預算比例最高的校長為維吉尼亞州的Randolph College校長John E. Klein,他的年薪占該校總預算的2.9%。另一方面,薪資占總預算比例最低的是哈佛大學(Harvard University)校長Drew Gilpin Faust。佛斯特2012年年薪為美金908,642元,所有校長薪資排行第47位。該校每100萬美金的預算支出,她領225元。哈佛獲得的捐款基金占全美大學院校第一,2012年獲得的捐款金額為307億美金。

資料來源:2014年高等教育紀事報(The Chronicle of Higher Education)http://chronicle.com/article/36-Presidents-of-Private/1504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